铁血烟云

长恨此身非我有。

...2015暑假外交文...

——我们所看见的星光,常常来自几万年前。

——我们所看见的太阳,是它八分钟前的模样。

——我们所看见的墨迹,都来自l/c+t的时间前。

目之所及,尽为过去。

或许,“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。”这句名言,还能解读出不同的含义:即使你如雕像般永远屹立不动,此时此刻的你,也不是面前的你。

我们中的每一个人,都置身于历史的惊涛骇浪中,生前死后,无法逃离。

然而,世流浩荡中,总有一群人愿意逆流而上,没身历史的黑幕之后,与时光做交易,以自己的血肉之躯,支撑起即将倾覆的历史。

意气风发的先辈们,踏浪而来,击碎阴森的欲望,舍弃明媚的情感,穿越不休的硝烟,逼近幽寒的阴谋,亲手斩断了这世间的光和暗,终究登上了世界之巅。

他们共享了一个名字。

——历史管理局。

是我们改变了历史,抑或历史无声地指明了我们的前路?

是我们追逐着光明,抑或光明悄然地阖上了我们的双眼?

“君子居草庐而思社稷,小人处庙堂而误国家。”——演员。

“一寸山河一寸血,十万青年十万兵。”——导演。

“大国无盐,大国无颜。”——商人。

“自由万岁。”——献祭者。

历史是由这样的碎片拼合成的。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身后,还有千千万万个演员,千千万万个导演,千千万万个商人,千千万万个为所有人的自由幸福舍弃自我的献祭者。

他们是一个时代的缩影。

是缩影飞化的烟云。

是烟云散尽后的灰烬。

是灰烬炽热的余温,孤独地与这个世界的冰冷相抗。

在这个最温暖的季节里,让我们细细拾捡他们留下的遗迹,拂去蒙尘的时光,捧护宿命的光锥,探求历史阴面的真谛。

立时间之巅,端看历史之实,思量其后之心。

——致残酷的历史,以及已逝之人。

——欢迎来到时间海。

今夏8月11日晚8点,我们为各位准备了一万楼的抢楼盛宴,恭候各位的到来。

链接https://tieba.baidu.com/f?kw=%CA%B1%BC%E4%BA%A3%CF%B5%C1%D0&fr=ala0&loc=rec

评论(5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